2008年12月12日 星期五

近日來的開心事

12/10(火)
語言交換 w/ Shiomi
這大概是我遇到第一個會常用facebook的日本人
見面這麼多次我怎麼都沒問過她有沒有在用勒@@

雖然我始終覺得她的"漢語"很堪憂
但這位僅僅20歲的小女生
竟然是出乎我意料的勇敢:
1.下星期要去北大進行"日中學術交流"
當然~
"北大"不會是國立台北大學;
"日中"也不會是日本和中華民國XD
2.春假要去中國不知道哪個偏遠地方當志工照顧病患
天曉得她要怎麼溝通???
不過搞不好
"心中有愛"就可以打破一切隔閡了吧
3.明年9月要去北大當交換學生
太好了
那她的中文想必會突飛猛進
等到她來台灣找我時也不用怕我把日文都忘光光了>"<

一見如故
應該可以用在我跟她~我想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11(木)
中午Eric帶我們去一家很幽默的店吃親子丼
明明這平常就是我不怎麼會吃的東西
不過...哎呀呀
隨便啦@@
有認識新朋友我就不在乎這麼多了
一個會說一點中文的Korean American:David
以及兩個Sai的泰國朋友:Nan & Jook
食物就普普而已
雞肉標榜炭火現烤讓我覺得好像會吃到致癌物XD
不過~
最後去結帳時
那位可愛的老闆娘倒是很熱情的跟我聊天
跟我介紹其他分店啦...問我是哪裡人啦...
雖然大概只聽懂6成左右
還是很開心有日本人主動跟我講話^^"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2/13(金)
今年第一份聖誕禮物
竟然是日本人送的
發音課的TA-静香ちゃん在下課時跑過來拿給我一包Macaroon以及可愛的聖誕卡片
真是太開心了吧^^
甚至讓班上其他同學很羨慕我有特別待遇 *嘻嘻*
果然ㄚ~
日本人就是禮多人不怪
パイナップル ケーキ幾乎大家都愛
老師跟我說好吃
其他TA也跟我說好吃
不過~今天我還真的是ちょう びっくりした!!!
光這點我來日本就已經不虛此行了.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星期五的晚上
似乎總是只有我自己一個待在宿舍
沒辦法
大家都去趴踢了
而我只能認命地準備星期六的日文課
反正
自己一個沒有啥不好
很清靜也有一種與世隔絕的獨立感
一直呆在家也沒有啥不好
只是會一直增加水電花費罷了=.=

再10天
Carrie跟Eric就要走了
有點感傷吧
たぶん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