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5日 星期五

京阪三日

11/22
亦倫葛格的生日
我沒有忘記XD

因為早大語言中心放假
總算去了嚷嚷很久卻很難成行的京都之旅
重點是
我們竟然是住在新大阪
哈~因為三連休大概幾個月前就訂滿了>"<
日本人的休閒規劃是不是太遙遠了一點點@@

[名古屋]
自從2005去過愛知萬博後
我對名古屋的記憶只有三點:
1.就是個鄉下地方
2.發誓不再去萬博
3.中部國際機場害我被迫放棄最愛的早餐

這趟會去
一方面跟朋友會合
另一方面是為了超級有名鰻魚飯"ひつまぶし"
佑子ちゃん大力推薦的名古屋名物
就算是一向跟鰻魚不太要好的我
都很想親自嘗嘗看^^
果然
是個大人氣
光排隊就花了快兩小時
很好~怎麼在日本常常都下午三點才能吃到午餐><
不過
超~好~吃~
不枉費我特地跑來了!!!



[新大阪]
東橫INN卸下行李後
由於キュウ ちゃん身體違和
晚上只有我們四個去了"難波"附近亂逛
吃到了傳說中的お好み焼き(大阪燒)
也是個名店硬是要排隊@@
好吃才是重點
當然燻到全身是味道無可避免
時間不湊巧男生們沒吃到心心念念的河豚
去排了大阪一定要吃的たこ焼き(章魚燒)
正當我猶豫不決要不要買鯛魚燒時...
迎面走來了りんご ちゃん(佩璇)
挖哩~日本有沒有這麼小ㄚ
我們兩個就跟大阪人一樣的吵鬧加熱情
站在大街上就大叫了起來
呵呵...巧到爆炸!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/23京都走透透

[下鴨神社]
從大阪搭電車到達京都第一站
沿著鴨川步行前往
這條河感覺有點像我家旁邊的磺溪
搞不好磺溪還比較大一點XD





[銀閣寺]
先下結論--漂亮
第一次了解到什麼叫做賞楓
人太多是唯一敗筆
幸好有寺內規劃前進路線不然我應該會瘋掉
不過
順路就一條
前面的人走太慢連超車都沒辦法>"<
最後由於時間因素
便毅然決然捨棄了哲學之道 *哭哭*




[祇園]
原訂目標是去頗負盛名的"茶寮都路里"吃抹茶聖代
一樣
排隊人多到爆掉
放棄~
塞車塞到連我都走得比公車快一點
吃過熱心老闆娘的幽默晚餐
了解到東京おしるこ與京都ぜんざい的不同後(ie.紅豆湯,兩地各有名稱)
雖然鬼打牆還是去到了"ぎをん 小森"吃到我心心念念的"白玉ぜんざい"


[清水寺]
一個夜間參拜廣告打太兇的地方
怎麼九點多了還一大群人往山上走
(我好像也在其中XD)
有點小失望
主因是人太多+太冷+太黑+太累
早知道就乖乖白天來算了
應該會很不賴(吧?!)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11/24ぎりぎり最終日

[嵐山]
第一名的小火車由於又是人太多而搭不到
好吧
用走的也是沒關係^^"

"天龍寺"
這真的才叫做賞楓ㄚ
會不會太漂亮了^^
縱使因為天氣太冷讓我不得不去買香蕉吃以增加體內熱量
興致絲毫不減




"竹林之道"
雨越下越大=.=
但我依然元氣地努力將自己融為大自然的一份子
畢竟人生難得幾回有此經歷呢




"嵐山公園"
完全已經冷到不行啦~
不過景色實在是美不勝收
看著沒緣分且當下一點都不想搭的遊覽船
走過渡月橋
回到嵐山站準備打道回大阪





"錦市場"
一條很妙的市場街
什麼鬼店家都有
整條路不會淋到雨是最大優點
但觀光客太多走太慢則是缺點=.=
超級ぎりぎり地吃過上島咖啡店的下午茶
踏上歸途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關西
一個在我小時候記憶相當微弱的地方
這次自己來了一趟
多多少少刷新一些記憶
當然也增加了很多難忘的回憶
喜歡京都的傳統
喜歡大阪人的熱情
也喜歡這次的旅程

似乎
每次出遊
都是累癱回家
不過我想~
是值得的

2 則留言:

佩珊 提到...

呵...我代亦倫謝謝妳喔~
記得收到簡訊的時候
我和亦倫正在喝喜酒
心裡盤算 今天就以喜酒慶賀他生日吧~(ㄏ..超沒誠意)
喜酒吃沒多久 就收到妳的祝福
亦倫說:有妹妹真好
至少有個人正式的祝賀他~
讓他比較釋懷...
總之 謝謝妳啦!

ps 我和亦倫還是想不透~
妳日本的手機 怎能打中文簡訊
妳是怎麼做到的阿?
想要回傳訊息給妳
可是一直不成功~
號碼不對嗎?
搞不清楚ㄋㄟ...

yvonnelo@Waseda Univ. 提到...

哈~我是用台灣的手機傳的阿^^
話說
直接回傳就應該就會成功了呀

日本手機沒中文也沒辦法打國際
很弱=.=